消弭自我。

【福华无差】cold(6)

#我没有坑,我只是墙头多……

伦敦终于出了太阳,天空清澈白云悠悠,广场上有穿着牛仔裤和板鞋的男孩在玩滑板。温度刚转暖他们已经不怕死的换上了半袖,T恤下摆随着他们的跳动上下翻飞,露出白的发亮的皮肤。

这样的天气我本应该趟在公园的草坪上享受昙花一现的阳光,或者在TESCO抢减价商品也行。但取而代之的是我站在牛津街的精品店里,穿着一套价格顶我一个月工资的休闲西装,左边转两圈右边转两圈……

Harry和她的朋友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端着茶杯对着我窃窃私语。桌子上放着曲奇饼和布朗尼,她的朋友发出一声惊呼:“哦天,他可真帅!”随后她们爆发出一阵大笑……

Hi,我听见了!我在心里默默抽了自己两巴掌。我到底是为什么会觉得来找Harry是个好主意?

我的思绪飘到我上星期上班的时候。我在医院已经工作了一个月,这里的工作与我在坦桑尼亚时差别不是很大,唯一的区别是在这我做手术的机会多了很多。这很好,现在只有站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才感到开心一点。

在这一个月里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。医院没有明确的着装要求,所以我的衣服总是随便穿。每当我穿着毛衣时,总是会有人来找我闲聊。尽管我刚下了一台手术,表情因睡眠不足而麻木阴冷,也总是会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说,要不要咖啡?

我什么都不需要,我只想回去睡觉。

但当我穿着我的夹克、唯一的一件黑衬衫和靴子时,下班时独自穿过走廊直接坐地铁家就变成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。我只需要面无表情的目视前方,所有人就只会在我旁边欲言又止。

所以当我昨天晚上洗完澡打开衣柜时,我给Harry打了个电话。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站在寸土寸金的店铺里,给Harry当换装芭比。

我了看真皮沙发上的两人,她们明显进入了一种天人合一的境界,英语法语夹杂,笑声此起彼伏。法语……Harry居然会说法语!我以为我才是家里那个优等生……我郁闷的打断了她们,“额,Harry,我看起来怎么样?”

Harry像是刚刚记起了我,扭过来看着我,脸上的笑还没收下去,“亲爱的你看上去好极了,银灰色很称你的眼睛。”

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她又转向她的朋友,“Kathy,还有别的吗?”她的朋友喝了一口茶然后放下,眼神像X光一样将我从头扫到尾,“你都想像不到还有多少。”

我又打了一个冷颤。

然后Kathy就离开了座位,带着她店里的女孩去挑衣服。我走过去坐到Harry旁边问她:“你什么时候会说法语了?”

Harry放下茶杯对我说:“我不会啊。”

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蠢,因为Harry看着我爆发出了大笑。她上一次这么笑是在我少不更事的时候,她跟她的女朋友把我的凳子腿锯断又用胶粘回去。然后我收获了后脑勺硕大的一个包,整整一个星期都不能平躺着睡觉。

Harry笑够了停下来对我说:“John我开服装店,我每年都去巴黎看秀,这么多年总能学一两句的。”

好吧,我还是家里聪明的那个。我松了口气。

“好了,我要去看看Kathy都给你挑了什么衣服。”Harry说着起身。我拉住她,“等等,我没想买这么多。”

Harry撇了我一眼,“你上次见我穿的还是你走时候的衣服,裤子都洗的发白了,也该给你的衣柜换血了。”

“好吧,我没那么多钱。谢天谢地它们太贵了,如果知道你会带我来这,我就自己去超市了!”我说出了实话。

“我相信你在坦桑尼亚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,你有一整年的工资。John,我正在让你重拾做人的尊严!”Harry掷地有声。

哦,女人呐!“那是我留着租房子的钱,Harry。”

“你要搬家?”Harry又重新坐下了。

“我已经搬了。”我叹了口气。

Harry沉默下去,“你怎么不告诉我。”

“我正要告诉你……”我只能这样说,我确实没有打算告诉她。

“新家怎么样?”她没有继续追问下去。

“挺好的,一室一厅刚够我住。窗子很大,离医院也很近。”我们看着Kathy,她还在不停的从架子上拿衣服,后面的姑娘已经要抱不住了。

“好吧,我去看看你的衣服,你等一下。”Harry重新站起来。

“Harry……”

Harry挥挥手制止了我,“John,这些衣服我送给你,算作搬家礼物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Harry看着我笑了笑,“John,我是你的姐姐。”然后她走开。我看着她的背影,知道我让她难过了。

那天结束时我手上拎了大大小小十几个袋子,各种风格的衣服都有,身上还穿着一套。Harry痛快的刷卡,Kathy笑咪咪的看着我们,对我们说下次见。我先送Harry回了家,她看起来很累,没说再见就进了门。我站在外面看着她房间的灯亮起,在心里道了晚安。

回家后,我将纸袋放在地板上,脱了衣服倒头就睡。几百磅的衬衫让我扔在地下,我没管。床上的被子还带着崭新纺织品的生冷气味,临睡着前我想起了打包东西时Hadson太太的脸,和今天Harry的脸。

第二天上班,我除了收获了一众医生护士的注目礼还收获了下班时的一辆黑车。

“衣服不错。”Mycroft坐在转椅上用下巴指了下我。

“你还没看见鞋子。”我走进房间坐下,高级地毯让我的脚步悄无声息。

“我听说,你正在以稳定的速度远离旧生活。”Mycroft露出了标志性的假笑。

我环视了一下他的办公室,开始有点理解为什么人们都喜欢穿西装,它真的像套铠甲,带着兵不血刃的优雅,助长人内心杀伐的勇气。“不,我正在以稳定的速度开起新生活。”我以同样的假笑回他。

Mycroft眯起了眼睛,“那么告诉我John,我算在你哪部分的生活里?”

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把你算在我的生活里?”我这回真笑了。

“希望你在迫不及待的改变自己的生活时,真的想清楚了。”Mycroft表情不变。

“我们都管好自己的生活吧,Mycroft。”我厌烦了这样的对话,起身离开。

#好了,John已经飞速的构建起了平凡的生活……然后他就将要被自己平凡的生活逼疯= ̄ω ̄=下一个更,我们来点刺激的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人间喜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